盛会谢幕,花儿常开!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3日闭园

7月3日,历经1140天精心筹办、43天精彩绽放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落下帷幕。

世界稀有花卉在“花博园”集合,你喜欢哪一种?

上海市崇明区新闻办表示,花博园花艺馆内正在举行“仲夏夜之梦”新优品种展,来自荷兰、美国、比利时等国家的许多稀有花卉植物品种在此精彩亮相,让游客们一睹异域“花容”。

花博会“清凉”打卡路线:去南园的森林里赏兰花、观蕨类、看水仙

天气渐渐炎热,想逛花博会,又怕晒怎么办?上海市崇明区表示,其实,除了世纪馆、百花馆、花艺馆、复兴馆等室内场馆可以边孵空调边赏花外,花博会的部分室外展园也不用晒太阳,它们就是位于花博南园的兰园、蕨苑等大森林里的展区。

上海开通花博会主题浦江游览航线

登上游船,满眼是黄浦江沿岸时尚的建筑群;到达目的地,则是百花齐放。5月20日,上海开通“花映浦江”浦江游览—花博会航线。围绕花博会主题,沪上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

在花博北园如何搭乘小火车?攻略来了

花博北园很大,想徒步逛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上海市崇明区新闻办表示,在花博北园内有一条光明路,又被称之为北园外环路,路上行驶着一班“小火车”,小火车线路全长约5000米,共分7个站点,每个站点都可以上下客,5元一位,每次上车需重新买票。

沪上花开
闻香识花
  • 万众瞩目的世纪馆以一副华美姿容盛大亮相,惊艳了全场。无论先前的淡雅清矍,抑或如今的婀娜艳丽,淡妆浓抹,总与世纪馆相宜。

  • 世纪馆为覆土型花坡建筑,形如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作为花博园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它演绎了自然生态与建筑的完美结合。馆南向屋面以花卉、绿植、采光庭院等构成“蝶恋花”造型。

  • 这只“翅膀”跨度300米、高14.9米、总面积1.6万平方米。

  • 花博会现场花卉

  • 花博会现场花卉

实时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