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拉开战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12月02日 12: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12月02日 12: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1日,由上海市体育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在静安体育中心拉开战幕。

“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启动

“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启动

作为目前国内首个以城市命名、政府主导的综合性电竞赛事,本次大赛成功吸引了国内头部战队、各大顶尖俱乐部参与,更有在亚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选手亮相,“上海电竞大师赛”正朝向世界级电竞赛事迈出关键一步。

“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开场表演

“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开场表演

据了解,共同主办“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是总台与上海市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总台将充分依托“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传播优势,上海将充分发挥体育资源以及电竞产业聚集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共同打造自主电竞赛事品牌,进一步为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定位赋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兼国际交流局召集人齐竹泉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兼国际交流局召集人齐竹泉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兼国际交流局召集人齐竹泉在致辞中表示,共同主办上海电竞大师赛,是落实总台与上海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传播优势、内容优势,持续深化“电子竞技+”多元化合作,与电竞行业伙伴携手、与年轻人携手,探索以电竞为媒,创造时代新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路径,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致辞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致辞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竞大师赛是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原创的电竞赛事品牌。今年赛事全新升级亮相,将进一步体现上海通过赛事平台提升电竞事业整体能级的决心。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华致辞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华致辞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华表示,上海自主品牌赛事——上海电竞大师赛选择静安,是对静安在电竞产业发展和体育赛事培育方面的信任。电竞作为静安区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静安区愿意为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事主办方为赛事合作伙伴及项目代表授牌

赛事主办方为赛事合作伙伴及项目代表授牌

本届大师赛重磅升级、亮点纷呈。在赛事设计上,集成了英雄联盟、王者荣耀、DOTA2三个亚运会项目以及拥有数亿用户参与的第五人格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此外还包括1个表演项目街霸;在舞台设计上,实现了传统体育元素与电竞科技元素的梦幻联动,展现了电竞运动在体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多维度属性;在内容和平台建设上,本次大赛以彰显体育精神和探索文化创新为追求,携手电竞行业各大项目与合作伙伴,赋予赛事更加鲜活的原创生命力、艺术表现力和科技渗透力。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日比赛。现场观众反应热烈,为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呐喊。

现场观众乐在其中

现场观众乐在其中

赛场的电竞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一站式欣赏不同项目顶级战队和选手的表现,对电竞迷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看点,觉得十分过瘾。

业界知名代表认为,以城市的名义汇聚天下知名电竞战队和选手,这是上海电竞整体的底蕴和底气。无论是传统体育赛事还是新兴电竞赛事,上海都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上海大师赛是具有创新性和成长性的平台型赛事,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据了解,“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赛程将从12月1日至5日持续进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静安区人民政府、静安区体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赛事运营合作伙伴、知名俱乐部及业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开幕活动。

监制:杨松涛

策划:张寄予

记者:杨静 刘子仪 杨敦煌

编辑:刘潇凡

编辑:刘潇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拉开战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