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 “一起咖啡吧”荣誉榜单揭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5月20日 16: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5月20日 1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0日,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在上海徐汇滨江举行,今年的上海咖啡文化周将持续半个月,活动期间将举行首届西岸国际咖啡生活节、全城免费喝、“咖啡+剧目”“咖啡+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主题曲《咖啡有约》在开幕式现场进行首发。主题曲由著名音乐人向雪怀作词、郑楠作曲,歌手尚雯婕和张远倾情献唱,主题曲MV通过上海众多知名地标场景中的咖啡时刻、咖啡生活,折射出上海特色咖啡文化所蕴含的城市温度和国际化形象。据了解,主题曲音源及MV还将于近日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各大平台上线。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主题曲《咖啡有约》MV

活动当天,上海市数十家精品咖啡店代表齐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国际传媒港园区,共同见证“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荣誉榜单的发布。经过上海16个区首轮推荐,以及一个多月网络投票,上海18家特色精品咖啡店分别获得“网络人气烘焙咖啡店”“网络人气特调咖啡店”“网络人气氛围咖啡店”“网络人气甜品特色咖啡店”等四大赛道荣誉,12家咖啡店获得“元气活力咖啡店”特别荣誉。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荣誉榜单长图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荣誉榜单长图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联合总台CGTN、视听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自2月下旬启动以来,活动与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深度融合,深挖上海各区咖啡文化特色,共同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融媒体活动。活动联动徐家汇咖啡生活节、陆家嘴金融城国际咖啡文化节、长三角共青森林体育嘉年华、长宁咖啡文化节等上海各区落地活动,让“行走的咖啡人”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与市民亲密互动,并推出艺术家手绘纪念款实体咖啡杯、中英双语主题表情包等一系列线上线下衍生产品,将咖啡文化的魅力渗透在生活的字里行间,向大众展示“咖啡”这一上海城市名片的无限可能,也让所有人从中窥见咖啡产业的广阔前景和上海这座大都市的蓬勃生机,以此多维度观察中国咖啡产业在全球化时代的深刻变革与发展活力,以及一颗咖啡豆背后开放创新的国际经济新格局。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精彩时刻组图

“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精彩时刻组图

接下来,“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将继续与你浪漫有约,与各位咖友一起创造独家记忆。据了解,活动将进行全新升级,结合上海市各区消费特点及文化特色,推出“咖啡+民宿”“咖啡+夜经济”“咖啡+科创”等新鲜玩法。同时,“一起咖啡吧”嘉年华活动荣誉榜单将增加多品类赛道,从咖啡馆延展到“咖啡+”场景,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其中,共同体验沪上咖啡的奇妙之旅。

监制:信勇 胡姗姗 方铁林

策划:徐梦媞 张寄予

记者:刘潇凡 杨敦煌

编辑:陈永洁 王璐璐

编辑:张寄予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2023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 “一起咖啡吧”荣誉榜单揭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