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春潮涌 | 促进消费上海新推15项措施 信心提振正当时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3月23日 18:3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3月23日 1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浦江两岸春潮涌动。上海市坚持实干为要,对标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上海新篇章。

今年两会后,上海把强信心、稳预期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3月23日,上海市出炉《关于我市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重点围绕“全年消费节庆”“四大经济”“四大消费”“提升商业空间品质”和“优化消费市场环境”等五个方面,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稳增长,促消费,提出15项措施。

这个春天,信心的提振随处可见。

上海的武康路是一条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马路,沿线有优秀历史建筑14处,各种时尚新潮小店、餐厅、咖啡店点缀其间,这种融合也让武康路近些年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打卡地,2022年,首批55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里,武康路就位列其中。近日,武康路迎来了熙熙攘攘的市民游客,渐渐回归烟火气,“小店经济”也在快速复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海武康路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95%。2月以来,“武康路”的搜索量环比1月上涨56%,活跃商户数增长近3成。

据了解,2023年,上海促消费活动从2月起贯穿全年,将举办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和6大主题消费季活动。联动一批重点展会、赛事、演出,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

总监制:齐竹泉

监制:陈雯

策划:胡姗姗 杨松涛 梁志玮 杨静 吴琼 吴善阳

策划执行:张寄予

记者:魏然 周力 张笑挫

编辑: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浦江春潮涌 | 促进消费上海新推15项措施 信心提振正当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