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树”喻“人”保护环境 师生共栽70棵黄岩蜜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3月12日 17:5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3月12日 17: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记者从华东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师生近日在闵行校区的永宁橘园种下70棵黄岩蜜橘。

这一片承载着丰富历史文化和时代精神的文化橘园,占地1700平方米,树龄10-15年,品种皆是黄岩当地最正宗的本地早宽皮橘。这里将成为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新地标。橘树预计今年会少量结果,适应水土,等到明年就能大量挂果,师生们将体会到丰收的喜悦。

据悉,中国植树的历史悠久,且常以“树”喻“人”,深刻影响着国人性格和民族气节。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植树的传统,保护环境、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也广泛体现在各国的文学艺术作品中,充分体现了世界文化的共通性。

监制:胡姗姗

策划:许梦可

记者:王殿甲

编辑: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以“树”喻“人”保护环境 师生共栽70棵黄岩蜜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