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上海九所学校同上一堂雷锋课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3月05日 17:2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3月05日 17: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5日,记者从上海建桥学院获悉,来自上海的9所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近日齐聚该校雷锋广场,同上一堂以 “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为主题的大思政课,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据悉,该校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特色校园文化,将雷锋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持之以恒坚持19年学雷锋,11000多名获奖者就像红色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撒播在祖国的大地上。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表示,把雷锋精神融入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和实践育人环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改创新,增强了思政课有效性。学校依托雷锋馆,推进临港大中小思政一体化,通过建设好大思政课,培育更多雷锋式大中小学生。

在这次主题活动上,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该基地依托上海建桥学院雷锋馆等红色场馆,为上海大思政课建设、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提供更高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表示,希望上海建桥学院以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依托学校在学雷锋活动中的丰厚积淀,充分利用校内红色场馆资源,发挥关工委强大育人优势,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监制:胡姗姗

策划:许梦可

记者:王殿甲 成奕霖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上海九所学校同上一堂雷锋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