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香里品味开放创新的中国 沪上咖啡嘉年华启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2月21日 20:2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2月21日 20: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3年2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总台CGTN、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央视频)联合主办的“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官宣发布会在上海市徐家汇书院举办,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对活动给予支持。

“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将从2023年2月一直持续到6月,陆续推出一系列“咖啡+”融媒体活动和新媒体产品。活动将在总台旗舰新媒体客户端央视频搭建专题页,邀请广大网友共同推选年度咖啡荣誉榜单;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户外音乐会、露营派对、绿色骑行、产业论坛、节日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咖啡+”融媒体活动;活动将还创制国际传播系列短视频产品《魔都咖友记》,依托总台CGTN的海外传播渠道优势,在全球多平台发起多语种线上活动,多维度观察中国咖啡产业在全球化时代的深刻变革与发展活力,以及一颗咖啡豆背后开放创新的国际经济新格局。

上海拥有咖啡店7800余家,是目前全球咖啡店数量最多的城市,咖啡作为海派文化的载体,已经成为沪上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培育了千亿级规模的消费产业,让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咖啡之都”。如今,国内年人均咖啡消费量在4到5杯左右,而上海则超过20杯,在上海咖啡馆中,有55.88%的咖啡馆为精品咖啡或独立咖啡馆。目前,中国咖啡产业已经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产量排名位居全球第13位,尤其是云南咖啡,占到全国产量的98%以上,远销欧洲、东南亚、美洲、中东等地,也在国际经贸往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创作联名咖啡杯手绘图案全球征集活动001号作品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创作联名咖啡杯手绘图案全球征集活动001号作品

活动上,还发起联名咖啡杯手绘图案的全球征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担任征集活动发起人,并创作001号作品。

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的主题“活力上海 梦想齐啡”也在会上隆重发布。“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将与2023年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立足上海、放眼世界的活动品牌IP。

“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党委书记齐竹泉,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韵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副主任麻静,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嫕,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杜建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共同启动“一起咖啡吧”沪上咖啡嘉年华活动。

上海市各区宣传部、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也参加了启动活动。

监制:信勇 胡姗姗 方铁林 吴琼

策划:徐梦媞 张寄予 许梦可

记者:刘潇凡

编辑:陈永洁 王璐璐 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咖啡香里品味开放创新的中国 沪上咖啡嘉年华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