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兔”飞猛进,上海开年大展宏“兔”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31日 21:4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31日 21: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近3000万亿元,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3年排名世界第一,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规模达到1.4万亿元,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上海表示,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把宏伟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画”,奋力开创上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新年伊始,项目动起来,经济热起来。一大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兔”飞猛进抢开局;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大展宏“兔” 启新程。

上海推出195项任务举措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1月28日,上海召开了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推进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实施工作。该方案提出27大项195项任务举措,将发挥好浦东、临港新片区、张江、虹桥、一体化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先行先试作用,旨在将上海建设成为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进一步提升上海营商环境国际影响力。

上海推出10项行动32条政策措施 扩需求稳增长

1月29日,上海发布了《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共推出了10项行动32条政策措施。本轮行动方案中,在扩大需求、强化供给方面共推出五项行动,包括实施恢复和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外贸保稳提质、外资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以及产业创新提升行动,以更实举措扩大需求、强化供给。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3年全球第一

2023年,上海洋山港也在全力奔跑,傍晚时分阳山港依然是灯火通明。洋山港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个上海港集装箱的吞吐量贡献率超过50%。上海港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30万标准箱大关,连续13年全球第一。

上海发布2023年重大工程清单

1月16日,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计划安排正式项目191项,其中科技产业类77项,社会民生类27项,生态文明建设类17项,城市基础设施类62项,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类8项;另计划安排预备项目48项。

上海临港重点建设项目开工

1月3日,上海临港新片区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约316亿元,项目涵盖产业、住宅、市政交通、能源保障、生态环境、商文体旅、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上海徐汇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1月4日,上海市徐汇区举办了2023年投资促进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1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新一轮21家“投资促进合作伙伴”现场也进行签约。

上海普陀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月5日,上海市普陀区2023年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403亿元,涵盖市政道路、公共绿地、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商业办公、保障住房、居住建筑、产业发展等多个类别,其中民生类项目占比近一半。

上海奉贤举行产业项目首季开工、首批签约仪式

1月5日,上海市奉贤区举行2023年产业项目首季开工、首批签约仪式。在当天的仪式上,共有17个首季开工项目计划投资126亿元,9个首批签约项目计划投资122亿元,共计248亿元。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日用化妆品、绿色食品等领域,其中9个生物医药项目计划投资139亿元,6个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

上海宝山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1月28日,上海市宝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大会如期而至,吹响新一年“北转型”发展的号角。会上,投资总额达528亿元的5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监制:陈雯

策划:胡姗姗 杨松涛 梁志玮 杨静 吴琼 吴善阳

策划执行:张寄予 许梦可

平面设计:李京桐

编辑:张莫怡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2023“兔”飞猛进,上海开年大展宏“兔” !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