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丨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734件代表建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5日 11:5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5日 11: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从1月14日举行的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14日上午10点,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接收代表建议734件,其中24件由13个代表团提出,710件由339位代表提出。

代表建议涉及监察和司法方面66件,占总数的9.0%;财政经济和预算方面165件,占总数的22.5%;教科文卫方面172件,占总数的23.4%;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223件,占总数的30.4%;民族宗教及涉外事务方面1件,占总数的0.1%;农业与农村方面22件,占总数的3.0%;社会建设方面82件,占总数的11.2%;人大工作3件,占总数的0.4%。从内容上看,代表建议重点关注了提升科技“新引擎”,开辟发展新赛道,筑牢人才“引凤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建设安全韧性城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

监制:胡姗姗

策划:许梦可

记者:梁志玮 白廷俊 郭恩友 成奕霖

编辑: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两会丨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734件代表建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