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钱军委员:预测春节前后经济活动将开始全面复苏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4日 15:3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4日 15: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我国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政策,国内经济整体呈现复苏势头。近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上海市政协委员钱军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资本市场复苏将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去年我们充分见识了很多不确定性,看到了地缘政治对全球能源市场,对供应链,对粮食市场的影响,市场的承受度和应对能力也是在提升,所以今年这个影响肯定是相对较小的。”钱军预测在春节前后,就会开始经济活动的全面复苏。

资本市场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最重要的优势之一,上海86家“小巨人”企业上市后的表现印证了资本市场的扶持作用。钱军委员认为,上海金融要素齐全,市场完备,但服务科技创新仍需进一步发力,建议上海要健全科技金融支持体系,助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钱军委员建议,发挥风险投资机构对早期科创企业的支持作用;发挥国资创投基金对科创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作用,进一步明确对“专精特新”等科创型中小企业适当倾斜;发挥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长期支持作用,依托A股试点注册制的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市场支持更多科创企业上市。

监制:杨松涛

策划:张寄予

记者:刘子仪 罗安敏

编辑:张莫怡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两会|钱军委员:预测春节前后经济活动将开始全面复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