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钟永喜委员:加强沪港合作 共同打造科技应用新场景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4日 15:3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4日 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我国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政策以及香港恢复与内地通关当前是加速迎接市场机遇的黄金时间。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上海市政协委员钟永喜建言上海不但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更要打造服务全球科研人才、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缩短创新周期的新生态。

“香港、新加坡等很多城市,都有庞大的海外办事处网络,在全球各地蹲点,招商引才。”钟永喜委员建议,上海要强化自身的海外办事处网络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大学、企业和人才联系,介绍上海在科研、产能、市场和物流等优势,鼓励他们在上海乃至长三角落地转化。 

“在推动全球科研力量转化的过程中,政策有时跟不上市场的变化,有滞后性,但这正是推动改革开放的原动力”,钟永喜认为,沪港两地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发挥各自优势,要借助两地市场力量推动开放和改革。

监制:杨松涛

策划:张寄予

记者:刘子仪 罗安敏

编辑:张莫怡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两会|钟永喜委员:加强沪港合作 共同打造科技应用新场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