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丨权衡代表:提振消费需求意义重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3日 11:5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3日 11: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上海进入两会时间,2023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已出炉。报告指出,上海全市生产总值已连续两年突破4万亿元大关。回顾过去五年,上海为了让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制定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其中就包括率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功举办三届“五五购物节”,新增各类首店4881家。 

今年,稳增长促消费仍是关键词。2023年上海将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进实施新一轮城市商业空间布局规划,全力打造东、西两片国际级消费集聚区,办好“五五购物节”等重大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首发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经济,加快形成一批特色商业地标。丰富红色旅游、古镇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等消费场景,促进文化体育、交通信息等服务消费,释放综合带动效应。

对此,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权衡表示,提振消费需求是振兴经济的重中之重。

监制:吴善阳

策划:许梦可

记者:梁志玮 白廷俊 郭恩友 成奕霖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两会丨权衡代表:提振消费需求意义重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