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球规模最大的光子大科学设施群已现雏形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3日 15: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3日 15: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过去五年,上海的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持续增强,全球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综合能力最强的光子大科学设施群已现雏形。2022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今年浦东经济力争GDP增速高于上海全市1至2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50亿元左右,全年新增各类公司总部100家以上,实到外资115亿美元以上等。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当前,上海张江科学城面积由95平方公里扩大到220平方公里,正在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综合能力最强的光子大科学设施集群。预计扩区后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到4064亿元。

去年底,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目前,大飞机创新谷已吸引148个项目、1500多名高端人才入驻,相关科创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带动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协同发展。

监制:吴善阳

策划:许梦可

记者:梁志玮 白廷俊 郭恩友 成奕霖 洪臻妍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全球规模最大的光子大科学设施群已现雏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