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连续三年开展旧区改造专项监督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2日 15:0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2日 15: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2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推动解决“老小旧远”难题,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针对上海市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制定综合性的养老服务条例和全国首部家政服务条例,连续三年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以及社区养老专项监督,推动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关注婴幼儿成长和青少年教育,开展婴幼儿托育工作情况专项监督,制定学前教育和托育服务条例,专门听取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报告,制定或修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编织起严密的法治守护网。

连续三年开展旧区改造工作专项监督,推动实施司法执行新机制,努力解决动迁征收基地收尾难问题,为上海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这一艰巨任务提供法治保障。

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条例、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分别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农民富裕等主题开展专项监督。着眼推进共同富裕,制定慈善条例、社会救助条例,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制定或修改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开展食品安全条例、急救医疗服务条例、发展中医条例等执法检查,强化涉及市民消费、就医等日常生活的基本权益保障。

监制:陈雯 

策划:张寄予

记者:梁志玮 白廷俊 郭恩友 成奕霖

编辑:张莫怡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人大连续三年开展旧区改造专项监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