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方世忠委员:上海文旅进入快速全面复苏的新阶段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2日 12: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2日 12: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元旦假期,在国内旅游出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中,上海排名第一,共接待游客51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5.6871亿元,上海已成为国内都市旅游的首选。在今年两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上海的文旅行业,也进入到快速的全面复苏和重振的一个新的阶段,全面复苏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去年,上海文旅行业迎来了一批“大事件”:长江口二号古船实现整体打捞迁移、浦东新区文物艺术品交易创制性立法颁布实施、出台了全国首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弘扬传承的相关立法、推出“大博物馆计划”“大美术馆计划”“社会大美育计划”、打造一批家门口“小而美”的演艺新空间、“建筑可阅读”项目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奖......人们的文旅需求发生了重要改变,更注重高品质,沉浸演艺、民俗体验、艺术打卡、露营旅游等新业态、新场景发展迅速,给文旅行业的复苏带来新的机遇。

在未来的工作中,方世忠委员提出,政府要更好打造最优的营商服务,通过高效的行政审批,让文旅市场能够活力迸发。此外,要创新品质供给,把上海的人文资源,如美术馆、博物馆,一江一河、世界建筑博览等,让这些成为上海文旅发展核心资源,让人们对这座城市心生向往。

监制:陈雯

策划:张寄予

记者:刘子仪 罗安敏

编辑: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两会|方世忠委员:上海文旅进入快速全面复苏的新阶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