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黄红委员:以劳动技能竞赛激励职工 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2日 12:3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2日 1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年来,上海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为引领,着力布局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三大产业发展新赛道。伴随着各种应用场景的开启,技术发展不断催生出新的产业,也开辟了更多新职业和新岗位。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表示,一批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的涌现,给技术人才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要支持职工学习新技术发展趋势、研究新行业特点,特别是要了解青年职工的需求,聚焦未来发展新领域。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上海市总工会计划10年培养选出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与加快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日前,上海公示了101名2022年“上海工匠”候选人,其中涉及到三大先导产业(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的候选人占55.4%,比去年增长7.8%。

黄红委员建议,未来要发展好各类劳动技能类竞赛和职工创新成果的评选,完善职称和薪酬体系,激励和带动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技术报国,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赋能。

监制:陈雯

策划:张寄予

记者:刘子仪 罗安敏

编辑: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两会|黄红委员:以劳动技能竞赛激励职工 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