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3年着力打造公园城市 新建公园120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1日 12:3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11日 1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黄浦江45公里、苏州河42公里岸线贯通开放,品质不断提升,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今天的“生活秀带”“发展绣带”。完成801.6公里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中山公园等一批公园拆墙透绿。

2023年,上海将建设绿色生态空间。持续推进“一江一河一带”建设,推动黄浦江共青森林公园段等滨水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加快建设环城生态公园带,营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着力打造公园城市,加快建设世博文化公园南区、三林楔形绿地,新建公园120座,新增森林4万亩、绿地1000公顷、绿道200公里、立体绿化40万平方米。全面实施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第五轮三年行动计划。细化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未来五年,美丽上海建设成效显著,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续下降,PM2.5等六项大气常规污染物年均浓度全面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部分指标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无废城市”建设高标准推进,公园数量达到千座以上,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的新风尚。

监制:杨静

策划:许梦可

记者:梁志玮 白廷俊 郭恩友 成奕霖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2023年着力打造公园城市 新建公园120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