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403亿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05日 18:3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05日 18: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5日,上海市普陀区2023年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403亿元,涵盖市政道路、公共绿地、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商业办公、保障住房、居住建筑、产业发展等多个类别,其中民生类项目占比近一半。

重大工程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的现实之需,也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持续改善民生的长远之计。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海纳工程院项目新建科研用房,内设展示空间、科研办公空间、交流空间、配套空间等,将全力打造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未来,这一项目所在的真如副中心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技术创新高地。此外,作为“拿地即开工”的试点项目——仅仅1天时间就完成了从拿地到开工前的所有审批手续办理,成为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5日开工的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建工程,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包括剧场楼、综合教学办公楼、综合服务楼、宿舍楼等。该项目的建设,将更好地发挥华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普陀区基础教育布局优化与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2023年上海普陀区共安排重点项目73个,其中1月集中开工15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冲锋号,上海普陀区正以“拼抢”精神抓好开局,稳住经济向好势头,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监制:杨松涛

策划:许梦可

记者:郭臻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普陀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403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