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项目总投资91亿元!开年首日上海金山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03日 17:0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3年01月03日 17: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3日,上海市金山区2023年开年首日金山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大信·中信海直无人机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91亿元,涉及用地面积871亩。涵盖了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高度契合金山产业发展定位,为金山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

本次集中开工主战场位于无人机华东总部基地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集行业级无人机生产制造、应用培训、应用运营、应用研发为一体的“软硬一体化”产业基地,助力上海民用航空无人驾驶试验区的发展。项目计划用地150亩,拟建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2.1亿元,预计项目达纲达产后,年产值13.8亿元。项目的建成旨在进一步集聚发展壮大无人机特色产业,打造华东地区无人机产业创新生态高地,为华东无人机基地实现全国一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示范区蓄势赋能。

除主会场外,还有11个重大产业项目在今天开工启动。其中新材料集聚效应显著,本次开工的项目有6个,总投资23.1亿元。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3个项目,总投资40.7亿元,占总开工投资额的42%。涉及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项目共2个,总投资13.1亿元。

监制:吴琼

策划:许梦可

记者:张倩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12个项目总投资91亿元!开年首日上海金山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