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数字家乡”是哪种? “我的数字家乡”专题页上线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12月30日 10:2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12月30日 1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12月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2”活动将在上海国际传媒港举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数字经济 城市未来”, 活动将发布《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与“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权威专家以及数字经济代表企业负责人,将围绕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数实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数字化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2”同步于央视频平台推出融媒体活动“我的数字家乡”,用户可在线上H5专题页进一步了解本次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的详细信息。

家乡是人们的出发点与路标,如今我们生活在数字时代,究竟哪一类城市才是你的“数字家乡”?在本次“测测你的数字家乡”活动中或许能得到答案。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测试吧!

在“测测你的数字家乡”活动中,你只需选择三个更贴合个人取向的“数字家乡关键词”,就能测出哪一类“数字家乡”更符合你的口味——网速更快的城市还是更适合创业的城市,总有一款适合你!

同时,“二十四节气——中国最早的农业大数据应用”专题片也随着“我的数字家乡”活动同步上线。本片以中国风动画形式阐述了“二十四节气”这一概念在中国的源起与演变,也生动诠释了节气如何以一种最原始的“农业大数据应用”姿态影响了中国古时的农业。时至今日,数字农业的发展使得人们的耕作不再需要过度依赖气候条件,“二十四节气”这一概念虽不再左右中国的农耕,但仍然向世界讲述着跨越千年的中国智慧。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12月30日“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2”。

监制:胡姗姗 方铁林 吴善阳

策划:李莹雪 张寄予 许梦可

记者:刘潇凡

编辑:梁正宇 张莫怡 洪智勤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测测你的“数字家乡”是哪种? “我的数字家乡”专题页上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