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万盆花卉扮靓上海街头 营造喜庆氛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10月01日 14:4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10月01日 14: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庆期间,上海街头花卉焕然一新,营造出喜庆、隆重、热烈的氛围。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上海花卉布置聚焦重要区域、重点道路,包括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等3个市级核心区域;静安寺区域等8个市级重点区域;延安路等12条重点道路开展,上海全市共完成92个主题景点(大型花坛)的花卉布置,花坛花境19万平方米,组合容器6万余组,花卉布置总量约为1000余万盆。

据介绍,今年花卉布置特色鲜明:一是布置形式多样。花卉布置形式包括花坛花境、主题景点、组合容器、灯杆花球及其他布置形式。二是植物品种应用亮点纷呈。整体花卉品种多样,国庆节期间用花的色彩以红、黄两色为主。除了常用的大花海棠、一品红、一串红、何氏凤仙、矮牵牛、醉蝶花等草花,今年还选择了三角梅、向日葵“无限阳光”、红掌、姜荷花、变叶木、杜鹃、彩叶草等植物,既寓意良好,又花型丰富,颜色艳丽,提升了国庆的绿化景观氛围。(总台记者 白廷俊)

编辑:张寄予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1000余万盆花卉扮靓上海街头 营造喜庆氛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