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在沪企业复工复产专场圆桌会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06月07日 16:3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06月07日 1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切实了解和解决欧洲在沪投资企业、外贸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外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回应企业关切,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上海市于6月6日、6月7日连续召开两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

6月6日下午,上海市召开2022年第三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欧洲企业专场)。会上,中国欧盟商会和6家欧洲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表达了继续投资上海的决心和信心,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涉及社保减免、生物医药创新政策、便利来华签证办理、加快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施工审批进度等方面,上海市相关部门和浦东新区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总台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欧洲是上海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欧洲企业在沪设立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占比31%,外资研发中心占比18%,投资质量较高。上海市商务委将加强工作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做好企业相关诉求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确保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通;加快稳经济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尽快惠企业、出效益;加大对外开放步伐,争取各类更大力度的开放压力测试,努力为外企在沪发展提供更好营商环境。

6月7日上午,上海市召开2022年第四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外贸企业专场)。会上,6家上海市国际贸易分拨中心示范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表达了继续立足上海,打造全球和区域供应链枢纽的信心,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涉及电子证照推广、畅通国内国际物流、来华商务访问、海关数字化监管、进口化妆品加贴标签、综保区退税政策等方面,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总台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外贸在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际贸易分拨业务快速发展,2021年贸易额突破1万亿元,已经成为引领上海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上海将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加快落实稳定经济发展各项措施,尽快惠及企业;加强对接落实RCEP等高标准经贸规则,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融入全球贸易投资网络。上海市政府各部门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总台记者 吴琼)

(编辑 洪臻妍)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召开在沪企业复工复产专场圆桌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