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05月22日 21: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05月22日 2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上海市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是上海市九个市级开发区之一,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该开发区有效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监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开发区内有多家汽车供应链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对汽车主机企业至关重要。疫情期间,开发区积极协助企业员工有序返岗,加大复工复产的力度,确保24小时开工,满足汽车主机厂的需求。其中一家公司是上海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主要负责设计并制造先进的电子系统,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在开发区的协助下,复工人数从疫情初期的13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00人,复工率达55%,预计到5月底复工人数将达到300人,复工率将达到75%。

开发区的凤创谷基地内,有多家生物医药类公司。为响应国家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对于快速、应急、突发检测的要求,最大程度生产新冠检测试剂及配套物资,凤创谷内多家企业在疫情期间仍维持高负荷生产。一家医疗科技公司最近在加紧生产一款恒温核酸扩增检测分析仪。这款分析仪集全自动加样、核酸提取、扩增检测、结果分析于一体,全流程仅需30分钟,比常规核酸检测提速2小时,适合医院、海关等特殊地点的核酸筛查。

目前,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在生产企业有211家,占园区企业总数的60%,1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总台记者 白廷俊 庞清珊)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