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守“沪”上海!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03月29日 14:4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2年03月29日 1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疫情发生后,上海放慢了脚步。在大部分市民在家“摒牢”的同时,有那么一群人,日日夜夜坚守岗位、竭心尽力。他们有的双手在手套中泡白泡皱;有的坚守岗位席地而睡;有的为了节省时间拧试剂瓶到双手发烂。他们的坚守慢慢地治愈着我们的城市,而上海各处也正在齐心合力,用各自的行动诉说:谢谢你们,每一天的坚守;谢谢你们,每一次采样检测;谢谢你们,每一程转运。

在上海市嘉定区梅园新村,居民们接力照顾在风雨中坚守的“大白”。其中一位小区居民接受记者采访说:“我的网名叫独当一面,我看见‘大白’蜷缩在一角非常可怜,所以就把照片还有一些视频加以文字在群里面说了,也得到了一些居民的响应。家里正好有一个暖水瓶,我就冲泡好给‘大白’送去。我就站在门洞的门口,看见他在不停搓手。回到家看到群里面先后有别的居民也给‘大白’送去了水果点心,甚至还有一个居民把自家车也开了过去,让‘大白’晚上能够取暖。”

上海市金山区一景点由于疫情目前处于关闭状态,工作人员把正在盛开的郁金香送给抗疫一线工作者。金山区东林居民区居委会主任陈虹丽表示:“朱泾镇的郁金香正值盛开期,由于疫情,大家今年可能看不到了。现在把这些花献给各位辛苦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检测人员,是要把春天送给他们,更是要把感谢送给每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人。”

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互相加油打气,一声声“华新加油”“青浦加油”“上海加油”“战‘疫’必胜”说出了所有人当下最真切的希冀和最坚定的决心。

谢谢你们,守“沪”上海!(总台记者 杨静 王一喆 张倩 综合自上海台、青浦融媒体、嘉定融媒体、金山融媒体、杨浦融媒体)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谢谢你们,守“沪”上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