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赋能智慧城市 成为“数字经济”重要基础设施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2月14日 12:0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2月14日 12: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和欧科云链联合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区块链专场论坛于12月13日在上海举办。

论坛主题为“新基建时代 区块链赋能智慧城市”,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密码学家王小云院士的精彩TED演讲开场,让观众对密码学及其在区块链中的应用等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

中国科学院院士、密码学家 王小云

中国科学院院士、密码学家 王小云

在随后进行的论坛讨论环节中,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和业界资深人士共话区块链的现在和未来。

点击观看视频↑ 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 李颉

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李颉以“智慧城市”为关键词,解读了区块链技术在落地应用方面的广阔前景,并就“区块链如何应对量子计算机威胁”的话题与复旦大学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特等奖团队代表展开交流。

点击观看视频↑ 百度区块链总经理 肖伟

百度区块链总经理肖伟认为,区块链的关键是“链接信任”。在他看来,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城市大数据协同管理、“互联网+医疗”、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大有可为。

欧科云链副总裁 张超

欧科云链副总裁 张超

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在论坛中表示,数字经济建设过程中,数据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同时,谈及区块链落地应用难的问题,他表示,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无法单打独斗,未来仍应与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相结合以发挥更大效能。

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首席技术官 伍鸣

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首席技术官 伍鸣

论坛最后以时下热议的元宇宙话题收尾,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首席技术官伍鸣认为,随着虚拟现实、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未来元宇宙和现实世界之间可以会呈现为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彼此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区块链赋能智慧城市 成为“数字经济”重要基础设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