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强:城市发展新阶段质量高不高,关键看用数字完成的智力创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2月13日 15:3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2月13日 15: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12月13日在上海举办。在主题为“数字经济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分析了城市发展的不同阶段。

吴志强指出,世界城市发展史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只是物物交易,交易双方在城市这个地方交易;第二个阶段是城市成为资源的集聚地,城市自身不创作资源;第三个阶段是进入工业革命后,各方借助于石油、煤炭等原料在城市生产大量的物质财富。“现在进入新的阶段,借助的是数字或者是大脑的创新。” 吴志强说,城市在其发展第四阶段的质量高不高,关键看用数字完成的智力创新。

吴志强表示,当今世界所有城市将再次被筛选,一部分可能起来,一部分可能起不来。中国的城市空间分布很大,中国有多少城市能够跨进第四阶段,决定了中国城市的发展水平。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吴志强:城市发展新阶段质量高不高,关键看用数字完成的智力创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