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上海图书馆东馆即将开放 内部照片抢先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2月01日 12:3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2月01日 12: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30日,即将开放的上海图书馆东馆,首次向社会公开内部照片。

该馆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迎春路、合欢路、锦绣路与世纪大道围合的成片树林中,紧邻上海世纪公园,外观形似一座漂浮在公园树冠上方的乳白色雕塑体。

上海图书馆东馆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该馆地上7层、地下2层的内部结构,开放后可提供座位近6000个,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化需求,读者年接待量可达400万人次。

从11月30日公开的内部照片中可以看到,馆内采用了充满视觉创意的地面设计,以报纸版面的文字符号为灵感来源,再现了纸质阅读的艺术效果。

阳光透过巨型落地玻璃窗洒满室内,让人格外希冀未来将在这里发生的阅读场景。(综合自文汇报、浦东发布、上海发布)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剧透!上海图书馆东馆即将开放 内部照片抢先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