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四届进博会首批文化艺术品出区参展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26日 12:41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26日 12:41
原标题:上海:第四届进博会首批文化艺术品出区参展
正在加载

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10月25日,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作品《南瓜》,作为上海关区首批第四届进博会保税展示艺术品顺利从外高桥保税区日樱北路货运卡口出区,正式踏上进博会参展之路。

进博会首批文化艺术品出区

进博会首批文化艺术品出区

海关总署为支持艺术品、收藏品、古物参展进口国际博览会,推出了便利化措施,允许以暂时进境展览品或保税展示形式参展,对展期内销售经允许购买的文物展品,还可按规定享受税收政策优惠。保税区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支持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15项便利措施,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叠加优势,做好进博会展品“进境入区—出区参展—展品回区”的全链条通关便利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保税展示业务规模。

在相关业务现场设置进博会进境展览品报关专用窗口和查验专用通道,并悬挂统一版标识,为参展企业和货物提供绿色通道“零等候”服务,确保参展货物在通关、查验、保税监管、物控等环节均能快速验放。

海关关员对参展文化艺术品进行监管服务

海关关员对参展文化艺术品进行监管服务

推行多元化税收担保制度,企业通过提供担保,可将区内的保税货物运往进博会进行展示,参展完毕后货物返区,系统自动返还企业担保额度,实现全程保税,简化了展品进出区业务办理流程,并且由于货物可提前存放在区内保税仓库,也避免了长途运输可能导致的到货时间不确定问题,进一步提升保税展示企业服务品质和竞争力,吸引更多区内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

海关关员对参展文化艺术品进行监管服务

海关关员对参展文化艺术品进行监管服务

今年,上海海关根据上届进博会实际使用经验,完成了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进博专窗升级改造,增设了展期内销售确认和展览品结转为保税货物等无纸化模块,完善优化了证明函预录入功能,进一步完善了海关系统间的关联度、加强历届数据间的对比性,实现各环节数据的无缝对接、自动比对、精准提示和回溯查询。通过跨境贸易管理大数据平台和信息技术对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展览品信息提供全流程监管服务,提升了现场海关与参展企业之间信息互动,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便利化、集约化的进口博览会全流程监管服务模式。

(总台记者 盛瑾瑜)

编辑:洪智勤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第四届进博会首批文化艺术品出区参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