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公布

来源:上海发布 | 2021年10月20日 18:30
上海发布 | 2021年10月20日 18:30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公布
正在加载

按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的整体部署,上海市制定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部分内容如下:

一、总体目标

聚焦“人、物、馆”,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疫苗接种、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等措施,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和展区”疫情防控线,第一时间将与疫情相关的风险“苗头”事件影响控制到最小化,切实保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

二、具体措施

一是守好“入城口”。

严格实施人员和物品入境检疫。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工作。严格实施入城口人员信息查验与管理,重点排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来沪返沪人员。所有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原则上做好为期21天健康管理(14天集中隔离+7天社区健康监测)和相应核酸检测后方能参展参会。

二是抓住“居住地”。

强化进博会专用宾馆分类管理,特邀嘉宾、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国内省(区、市)参展参会人员入住专用宾馆。展会期间,对上海市所有宾馆内的人员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实施每日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专用宾馆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沪,在接待任务启动前,开展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强核酸检测频次。执行接待任务期间实施闭环管理。

三是管好“流动中”。

乘坐本市市内交通时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对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出展区周边主要停车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

四是把住“展馆门”。

所有外地来沪参展参会人员需提供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包括工作人员,下同)每次入馆时需提供入馆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的所有人员须提供活动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境内的参展参会人员,在进入展区14天前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国内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进沪,进入警戒区前21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参展参会。所有参展参会人员进入警戒区前,需至少提前1天完成本人上海“随申码”申请和注册。所有工作人员进入警戒区前,实施为期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登记报告,21天内非必要不离沪,展会期间实施闭环管理。

上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人员健康管理信息经后台比对无误后方能激活证件,允许进入展区。

五是严控“活动点”。

所有参展参会人员进入展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采取分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展区、展馆、展位内的瞬时人流数量,原则上展馆内瞬时人流不超过场馆有效使用面积最大承载量的50%。控制配套活动等现场活动规模和数量,严格实施展区内环境清洁消毒和监测检测,加强展区内餐饮防控管理。展区内不零售进口冷冻生鲜食品,不提供未经“熟制加工”的冷冻生鲜食品用于试吃。

六是用好“监测哨”。

以参展参会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为重点,提升本市发热门诊、社区发热哨点诊室对可疑病例的监测发现能力,加强本市药店对购买“退烧止咳药”高风险人员的全覆盖、全链条监测和预警。

本市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秋冬季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国内外和本市疫情形势发展,对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及时调整。

编辑:张莫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第四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公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