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场里开出了美术馆!首个工人新村迎来首个菜场美术馆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3日 17:58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3日 17:58
原标题:上海菜场里开出了美术馆!首个工人新村迎来首个菜场美术馆
正在加载

近日,在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期间,上海首个工人新村里迎来了首个菜场美术馆,用艺术点亮居民的日常生活。

曹杨新村始建于1951年5月,由时任市长陈毅亲自选址批准建造,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工人新村,至今已有七十年历史。桂巷坊的菜场是曹杨社区居民集中的生活场域,展示着风土人情,蕴藏着人间百味。为更好地服务区域居民“菜篮子”,桂巷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一个全新的“菜场美术馆”成为附近居民欣赏艺术、寻找桂巷记忆的好去处。

“菜场美术馆”由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阮竣作为项目总策划,在原菜场的空间中正在举办两个展览。其中一个是用摄影和速写记录下曹杨社区街头一个个瞬间;另一个是通过对老报纸中的曹杨新闻进行研究,实地探访一代代曹杨人所留下的生活痕迹,并采集和梳理了富有曹杨特色的建筑装饰纹理,以视频、动画、地图等多样化的图文手段,让观众去了解这一地区的历史和社会生活。未来,这样围绕社区特色的展览将持续更新,让居民在日常烟火气中更能不期而遇生态、休闲、艺术、体育等生活配套。

上海自2016以来一直致力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系统完善社区各类配套设施,统筹安排和集约复合设置,提高市民生活品质。通过统筹推进街道空间改造提升、架空线入地、美化色彩和城市家具等工作,提升街区空间环境品质和整体风貌魅力。用15分钟社区生活圈“圈”出市民满满获得感,激活城市底层细胞,畅通经济循环。

(总台记者  窦筠韵)

编辑:胡祎玮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菜场里开出了美术馆!首个工人新村迎来首个菜场美术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