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01日 12:25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01日 12:25
原标题:国庆期间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
正在加载

据预测,国庆期间,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其中,浦东84万人次,虹桥76万人次),航班量约1.36万架次(其中,浦东8000架次,虹桥5600架次)。节日期间,旅客进出上海两大机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氛围。在进出两大机场的高架路上1400面国旗迎风飘扬,两大机场航站楼的醒目位置也布置了各式大型景观以及观赏植物,楼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庆宣传海报,各服务柜台也都摆放了立式国旗。

国庆长假带动出行需求,东航重点在“运力调整”上做足文章,让执飞的机型与热点航线的市场需求相匹配,通过更换宽体机增加航班座位数,有效解决热门时段、热点航线的旅客比较集中的出行需求。国庆假期,南航在上海的航班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九成左右,主要为上海飞往广州、深圳、珠海、大连、三亚、成都、北京大兴等旅游热门城市,其中每日上海飞往珠三角和东北方向的航班相对密度较大。“十一”长假期间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日均始发座位数投放约2.1万个。

机场方面还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浦东机场T1国内安检“云鹰爱心通道”正式开通,通道内配备了儿童座椅、医药箱等,为老年旅客、儿童旅客和家庭出行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过检环境。便利店、餐饮服务门店也会“守航”营业服务到航班结束。浦东机场P1、P2和长时停车库提供了近7000个停车位,实时融合运控平台通过航班和客流数据的动态监测,做到及时调整站点供车比例,保证旅客用车需求。

虹桥机场则持续加强“空铁地”联动,为孕妇、患病及行动不便、60岁以上老年人、无人陪伴儿童旅客提供虹桥枢纽区域内“无忧畅行”乘机服务。安检设置了“一件行李旅客专用通道”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此外,T2航站楼14处自助登机口全面启用,闸机设备采用了登机牌、二维码、身份证、人脸识别等多元化自助登机方式,“无接触”式登机更添一份安心。

(总台记者 郭臻)

编辑:刘子仪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国庆期间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