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很忙:16号线改卧铺?11号线再现“板凳族”?回应来啦

来源:上海静安 | 2021年08月10日 11:44
上海静安 | 2021年08月10日 11:44
原标题:上海地铁很忙:16号线改卧铺?11号线再现“板凳族”?回应来咯~
正在加载

最近上海地铁有点忙,地铁出现“板凳族”怎么办?16号线可以有卧铺吗?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地铁方是什么态度呢?

这些天,很多上海的朋友都关注到了一个话题: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出现“板凳族”——指乘客自带板凳乘车。

说到带板凳或折叠椅上地铁的行为,其实不少网友马上会想到,这个场景可以追溯到2010年世博会举办期间。面对等候,许多观众会自带小板凳去世博园排队……

然而在近日,在上海轨交11号线,有个别乘客坐在自带的板凳上,此举不仅占用了车厢空间,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上海轨交11号线,在9号线的车厢内也有个别乘客坐在自带的板凳上,其位置多选择在车头车尾处,也有人直接把板凳支在了车厢门口。

上海市民李先生表示,11号线的花桥站位于江苏昆山,加之它与多条上海市内地铁线路交汇,成为跨省上班族的不二之选。此外,该线路东端终点为迪士尼乐园,上班族加上游客,让这条线路“挤上加挤”。而长距离、长时间的乘坐,也让一部分市民想起了折叠凳或小板凳。

也有市民指出,如果一个人一把椅子占了两三个人的位置,不仅会影响到别人,要是万一急刹车时发生意外怎么办?”

事实上,早在2014年,就有网友反映11号线出现“板凳族”。上海地铁当时就明确表示,不提倡在地铁车厢内使用小板凳。

随后几年间,上海地铁也多次就“板凳族”现象表态,自行携带小板凳不仅会阻挡其它乘客通行,影响其他乘客站立,同时,在晃动的车厢内也容易自己跌倒或绊倒其他乘客。上海地铁提示乘客注意安全、文明乘车。还在车内贴了告示:

但是这些年来,“板凳族”现象似乎并未绝迹,现行《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中并没有禁止携带、使用板凳等行为的相关条款,相关法规也没有明确的处罚标准。

对此,有网友认为,平时你坐地上我也管不着,但早高峰真的有安全隐患,危险!

也有女生表示,要是穿了短裙、短裤,站在“板凳族”旁边很是尴尬。

但也有网友表示:是因为没法长时间久站,迫于身体原因等才会带着小板凳,实属无奈之举。

另外还有网友坦言,万一碰到,不知该怨谁,如果不挤的情况下可以理解。但是,我们注意到此前上海地铁发布的有关微博中,还有一类“板凳族”一人独占好几个人的位置,更有甚者会把腿也伸开,不仅占空间,更有安全隐患。

当然,还有一位老爷叔更加狠!带着靠背椅子上地铁,所幸被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劝阻。

地铁方友情提醒!不提倡在地铁车厢内使用小板凳,希望广大乘客可以互相提醒,积极配合,文明乘地铁,勿做“板凳族”。

除此之外,上海地铁还因天文馆太远上过热搜。

上海天文馆开馆后,网友纷纷惊叹,离市区80公里,实在是太远了!直达天文馆的16号线直接中枪,大家纷纷向16号线抱怨:上海地铁16号线改卧铺吧!

地铁方的回应来啦:建议乘坐大站车,只要37分钟就到了

8月9日,上海地铁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16号线不会有卧铺,建议大家乘坐大站车,总共停留5站,46分钟就到了。另外,工作日还可乘坐直达车,中间不停留,34分钟就到。

值得注意的是,大站车和直达车的候车地点均为2号站台,直达车仅在工作日开行,早上7点半,龙阳路开出一班直达车;中午12点和12点30分,分别从滴水湖和龙阳路各开出一班直达车;傍晚17点20分,从滴水湖开出最后一趟直达车。

编辑:白廷俊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上海地铁很忙:16号线改卧铺?11号线再现“板凳族”?回应来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