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柔气清 春和景明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04月04日 09:0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04月04日 0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清明节。仲春与暮春之交,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清明节由此得名。

  这一时节,万物皆洁齐而清明,自然界吐故纳新,一派春和景明之象,正是到郊外踏青春游的好时节,所以清明节又叫踏青节。相传从前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人们为了防止冷餐伤身就选择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锻炼身体。如今虽不再禁火,但明媚春光怎能错过,快与家人、朋友们一同走进大自然吧!相约郊外,活动筋骨,放松身心,从与大自然亲近中张扬生命活力!

  清明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追思过去,缅怀先人,让我们学会感恩,珍惜生命的宝贵,懂得人生的意义。愿所有人都向着所追求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上海清明节有吃青团的风俗。除了可以品尝上海各家老字号推出的青团,您不妨在家中尝试做一下——首先将新鲜的艾草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烂,然后将煮好的艾草打成青汁,再将青汁和糯米粉相互融合,包上豆沙、枣泥等馅料,用芦叶垫底,放到蒸笼内,就可以静待色泽鲜绿、香气扑鼻的青团出笼了。

  花木芳香、草长莺飞,踏青祭祖、品尝青团,在这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相融合一的清明时节,让我们感念过往,不负当下,感知新生,再踏新程!

编辑:刘潇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风柔气清 春和景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