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尽享年味 影院里首看春晚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02月01日 20:4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02月01日 2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选择留沪过年的在校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相比往年有了明显增加。上海市多部门联合当地影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七菜一汤”八部春节档电影,以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文化需求。而作为“春节必备”的春晚,今年也有了新的呈现方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将在国际传媒港融媒体影院直播《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

  “欢乐春节,留沪观影”活动送上近 30000 张免费、低价电影票,光影里感受年味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将推出“欢乐春节,留沪观影”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活动由上海联和电影院线、万达院线承办,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家政协会等多部门共同参与。活动主要为上海市留校大学生和留沪的家政人员、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或低价放映春节档电影大片,让留沪过年的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好年。

  面向留校大学生,预计发放 15000 张低价观影券,覆盖近 20 所高校,学生最高仅凭 9.9 元看春节档大片,极大便利了大学生的观影选择。除了在校外观影外,大学生还可选择在校内免费观影。上海木槿校园院线根据学校需求,为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留校大学生提供免费放映活动。 

  面向留沪务工人员,预计发放12000张免费观影券,就近提供免费观影活动,活动观影对象由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市总工会等部门组织,主要为上海市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家政业、物业、纺织业、物流业、环卫、邮政、隧道等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满足不同行业各类观影需求。

  春节档大片内容多样,“七菜一汤”电影大餐任你选

  今年春节档是疫情后的首个春节档,备受观众期待,共有 8 部优秀影片集中上映,分别是《唐人街探案 3》《熊出没:狂野大陆》《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你好,李焕英》《侍神令》,还有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匈牙利导演拉斯洛·奈迈施执导的影片《日暮》,被行业称为“史上综合水准最高的春节档”。七部影片类型齐全、风格多元,涵盖喜剧片、动画片、悬疑片、古装片等多种类型,无论从导演、演员、剧本,还是从类型、制片方来看, 都是业内“顶配”,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多样化的观影选择。 

  其中,上海在今年春节档推出了两部明星云集的大片,一部是奇幻动作片《刺杀小说家》,由华策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出品,路阳导演,雷佳音、杨幂、董子健等主演;一部是喜剧悬疑片《人潮汹涌》,由饶晓志导演,刘德华、肖央、万茜等主演。

  春晚将首次实现融媒体影院直播放映,留沪农民工代表相聚国际传媒港电影院共度新春

  在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将在国际传媒港融媒体影院直播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这将是展示总台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的重要窗口,也将是30多年来春晚首次实现在电影院进行直播放映。上海总站将邀请留沪过春节的农民工代表,相聚总台国际传媒港融媒体影院,共度新春佳节。

  疫情防控措施将从严落实,保障群众观影环境安全性 

  春节期间的放映活动将严格落实影院75%的上座率,并且做好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影院运营安全。

编辑:刘潇凡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光影里尽享年味 影院里首看春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